阁下

我打开的每一扇门,它们的名字都是冷门……

【POI】陪伴

FR无差

无剧情,温馨短篇

微童话AU


很久很久以前,森林里来了一个穿着考究的中年男人,他敏锐谨慎且博学多知,不幸的是在一场事故中瘸了一条腿,后来森林里的妖精和动物都知道这位哈罗德·芬奇先生是一个神秘而富有的巫师,他没有尖尖的帽子和镶水晶的权杖,礼貌又疏远,明明听得懂各种语言却从不与别的生物深交。


他是个很好的巫师,虽然性格有点古怪。森林里的树都是这么说的,这位学者(他有很多书还戴着一副眼镜)没有乱调魔药的习惯,偶尔还会替他们治愈蛀虫和疾病。具说当他站在房间的窗前看外面淋淋漓漓的大雨时,他孤单的身影和沉默的表情能让人感到心痛。

他一定失去过什么,扇动翅膀的小精灵双手交叠压在心口一脸深情的吟诵,下一秒惊恐的尖叫了起来——


一个披着破碎斗篷,全身沾满干涸血迹,皮肤灼伤溃烂到看不清面容的男人踉跄着向森林深处走去,吓得路边的小家伙们花容失色,纷纷逃离。


约翰·里斯是一个吸血鬼,但血脉不纯,以至于阳光只能灼伤他。他近乎自毁的在白日里行走避开同行的追察,直到进入这片无人的森林里。


然而他想错了,这片森林里还住了一个巫师,他在夜间醒来后发现自己躺在了黑色六角棺里,柔软的天鹅绒内衬在烛光映照下光纹流转。


………………(此处省略十万字相处)


从此这座森林里多了一个人,芬奇先生称呼他为里斯先生,里斯先生高大笔挺帅气,有一双浅绿偏蓝的深邃眼睛,温柔的说话时能让人失神,他的瞳孔偶尔会变成鲜艳的腥红,衬着苍白的皮肤危险又迷人。


“天呐,他简直帅的销魂荡漾~”

粉色的小精灵拼命扇动着小翅膀,整个精一副快幸福的晕过去的样子,哈罗德先生本来只是淡淡的,偏过身体后却忍不住笑了。


里斯先生很快得到了森林里所有生物的喜爱,自从他来了后芬奇先生的表情多了起来,连小动物都敢偷偷住在他们的房子周围了,有次一只名为Bear的狗无聊不小心咬坏了书,芬奇先生很生气,但第二天,他却准备了食物,水和玩具。


据住在那里的小精灵说,后来的下雨天里斯先生会站在芬奇先生后面陪他静静的看雨,他们中间隔了一臂的距离,刚刚好够碰到对方,却也不会侵入彼此的隐私。


那些旧日里的悲伤因为陪伴也变得温柔了起来。


评论(9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